巡回审理房屋漏水纠纷案
2023-03-20 09:01: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图①:于洋到当事人家中了解受损情况。


图②:法庭工作人员给旁听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


图③:庭审现场。


  日前,河北省固安县人民法院工业园区人民法庭在某住宅小区巡回审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家住某小区的杨女士诉称,由于楼房空调下水管堵塞漏水,导致其卧室墙面、木制地板、榻榻米床、榻榻米柜、吸顶灯、被褥、走廊面墙、烤漆门等不同程度被水浸泡。杨女士要求某物业公司和某保险公司赔偿13900余元。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考虑到房屋漏水引发的矛盾纠纷在社区较为多见,为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决定就地开庭审理此案。

  开庭前,法官给前来旁听的居民和物业管理人员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庭长于洋给大家介绍了该庭进社区为人民群众开展诉讼服务的主要做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开庭审理,诉讼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前来旁听的居民张某说:“现场开庭让我们很受教育,以后我们老百姓维权的底气更足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