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资溪:铿锵"赣浙行" 辗转1500公里执结6案
2023-03-21 09:28:35
 

  中国法院网讯(梁昉昊)近日,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法院通过对案件精准摸查,对一批被执行人及其名下财产在浙江的案件开展“赣浙行”异地执行行动,4天4地1500余公里,执行案件6件到位标的46余万元,执行和解221万元,扣押奥迪车辆一辆,查封评估房产3套,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赣浙行”第一站浙江温州。桂某、桂某某与薛某民间借贷纠纷案,薛某一直以人在温州为由推脱拒不履行,法院通过线上查询未发现薛某可供执行财产。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薛某为当地一社区副主任,找到社区发现薛某并未在单位,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上薛某,告知薛某拒不履行法院文书的相关后果,薛某迫于压力,藏无可藏,最终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当场通过他人向两申请人各自转账履行20万元,承诺剩余221万元在4月底全部履行。

  “赣浙行”第二站浙江台州。法院通过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银行卡有存款,但是无法线上扣划。在温州案件圆满解决之后,执行法官当即赶往张某名下存款银行开户行台州仙居某银行,对张某未履行标的6万余元进行扣划,案件全部履行完毕。

  “赣浙行”第三站浙江绍兴。抚州某担保公司与江西某汽配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汽配公司名下车辆抵押给担保公司,法院责令汽配公司将该车辆交由法院扣押拍卖,汽配公司法人告知法院该车早被公司股东开走并无法联系。执行干警了解到该股东常年在绍兴经营某公司,前往绍兴公司并未发现该车辆,通过调查得知车辆确实在绍兴范围活动,决定在公司周围进行蹲守。第二天上午9时左右,该车辆开回厂区,执行干警通过当地民警配合,成功扣押该抵押车辆并运回法院准备拍卖。

  “赣浙行”最终站浙江杭州。执行干警通过调查发现两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均有房屋位于杭州建德市。执行干警对两被执行人名下3套房屋进行查封,并组织评估人员赶赴现场对3套房屋进行评估,待评估价确认后将对3套房屋进行网络拍卖。

  此次“赣浙行”异地执行行动,执行干警远赴浙江多地,现场调查,摸排蹲守,扣押车辆,组织评估,有效震慑被执行人,使得被执行人无处可藏,让当事人的“一纸文书”变成了“真金白银”,胜诉人权益得以彰显。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