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法院启动“春日亮剑”执行攻坚行动
2023-03-21 09:43:00
 

  中国法院网讯(魏悦)3月20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举行“春日亮剑”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该院“春日亮剑”执行攻坚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春日亮剑”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常跃旺 摄

  据了解,该院此次攻坚行动重点针对涉副中心建设的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包括受疫情影响拍卖房屋、土地无法交付的案件以及其他涉民生疑难复杂执行案件等八类案件。经过系统梳理,该院共梳理出纳入此次攻坚行动的案件237件,其中涉及房屋、土地腾退的案件共45件,涉及副中心建设的案件5件。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院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80余人,立即开赴执行现场,腾退一所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拒不腾退的房屋。  

  本案中,原告吴某与被告徐某、常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通州法院判决解除原被告签订的《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判决二被告配合原告办理《存量房屋买卖合同》网签登记备案撤销手续;返还原告购房款1050万元及利息并支付原告违约金510万元。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通州法院依法查封并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某小区的房产。

  据了解,本次行动腾退房屋现场物品情况复杂、除明确以物抵债归属于申请人吴某的一批实木家具外,尚存诸多属于被执行人常某、徐某及其家人的物品,腾退难度较大。

清点查封房屋内物品。窦娟 摄

执行人员与被执行人谈话。常跃旺 摄

  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人员及法警迅速到达任务区域,与涉案区域范围内的相关人员进行谈话,责令其自行取走个人贵重物品,并责令退出执行现场。随后,执法人员展开了大规模腾退物品登记工作,对房屋内物品逐一进行清点、登记。

  在腾退现场,执行局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愿意配合法院腾退工作,将个人物品全部清理完成。至此,该房屋内物品全部清点查封完毕。

  本次腾退行动在全体干警七个小时奋力工作中顺利结束,涉案房屋内的物品均已得到合理安置。北京市人大代表单军、马凤强全程见证了启动仪式,对该院执行干警在强制执行中展现出了良好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历时五年的腾退骨头案,随着本次执行活动顺利执行完毕,为通州法院“春日亮剑”执行攻坚行动打下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