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经营困难欠工资 善意执行分期还
2023-03-23 11:08:55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张国栋)近日,席某风尘仆仆地来到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将一面绣有“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字样的锦旗送给执行局史春贵法官,以表达他对执行法官维护其合法权益的衷心感谢。

  这是一起拖欠工资纠纷案件。席某受雇于某幼儿园,后幼儿园拖欠席某工资8万余元,并长期未予支付。索要工资报酬无果后,席某诉至仲裁委,但幼儿园并未按照仲裁调解协议履行。于是,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高度重视拖欠工资的涉民生案件,因为这每一分钱都是老百姓辛苦劳动的“血汗钱”,为民讨薪,更是法院职责所在。为此,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史春贵立即安排法官助理进行网络查控财产,并将被执行人某幼儿园负责人传唤至法院。经了解,幼儿园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经常因疫情而闭园,因此学费迟迟收不上来,导致幼儿园经营举步维艰,现在面对8万余元的工资案款,一次性拿不出来这么多。

  为让案件得到妥善处理,既能让胜诉当事人获得应有的合法利益,同时又让涉案幼儿园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史春贵法官秉持着善意执行的理念,积极做双方当事人调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方面,严肃告知被执行人某幼儿园负责人,生效的法律文书必须无条件履行,何况席某在他们这里工作时间这么久,将心比心,这几万块辛苦钱说什么都要挤出来。另一方面,劝解申请执行人席某,幼儿园目前因疫情原因,经营不善,经济状况不是太好,一下子拿出8万余元对其目前的经营状况影响较大,尽可能宽限他们一些时日,允许分期履行。

  追索薪资有力度,执行过程显温度。在史春贵法官的耐心工作和不懈努力下,最终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协议,并由法官助理全程督促对方履行义务。历时半年,被执行人某幼儿园将全部案款按时履行完毕。至此,这起拖欠工资纠纷案件执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执行局局长于敬斌表示,下一步,东昌府区法院将继续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拓宽执行思路,创新执行举措,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让执行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以公正高效回应群众所急所盼,真真正正让判决书上的权利变成群众看得见的“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