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昌:借力城乡“三长”机制找线索促案结
2023-03-23 14:24:10
 

  中国法院网讯(元春华 吕文欣 饶泽瑾)3月22日,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中借助城乡“三长”联动机制定位被执行人房产,并通过强制搜查手段,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黄某与彭某运输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彭某仍拒不支付黄某14480元运输费用。黄某遂向广昌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彭某名下只有一套房产可供执行,法院通过电话与彭某取得联系,敦促其主动履行。彭某声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且人在外地,一直拖延不履行。

  因案件标的不大,执行法官决定对彭某名下的房产进行强制开锁并进行搜查,但在确定房产的位置时遇到了难题。原来,彭某名下的房产因早年街道变更,现无法准确确定该房产的实际位置。

  执行法官即通过社区与该区域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取得联系,利用“三长”地域熟、信息灵、群众基础好的优势,不仅迅速确定彭某名下房产的具体位置,还了解到被执行人家庭情况及财产状况。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对彭某名下房产强制开锁并开展搜查工作,扣押现金2000余元及疑似金饰品一件。

  几天后,被执行人彭某主动联其家属到法院支付了案件标的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