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将闭馆升级改造 预计2025年重新开放
2023-03-25 17:03: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爱平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 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上海科技馆将自3月31日晚闭馆后启动其开放运行20余年来最大规模的系统化升级改造。上海科技馆介绍,场馆计划于2025年完成建设,并重新向公众开放。

  上海科技馆自2001年12月1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逾8000万人次,是最热门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据介绍,随着我国科技发展及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馆科技主题的展示内容和形式需要升级优化,以持续为社会提供高水平科普产品与服务。随着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天文馆两座分馆相继建成开放,上海科技馆“三馆合一”集群化发展模式初步形成,展示主题和内容也需要错位布局。自2018年起,馆方陆续完成升级改造工程的立项报批、方案设计和施工组织等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升级改造聚焦基础科学原理的生动诠释,展示前沿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量子科学、信息技术、航空科技、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个学科领域。升级改造将综合运用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数据可视化等新技术,全面提升科学内容的前沿性和观众参观的体验度。

  上海科技馆升级改造期间,将继续为公众提供优质的科普教育服务,持续更新“云直播”“云讲座”“云课堂”等线上品牌栏目,并将科普临展、科普讲座、科学表演、科学课程送到全市的中小学、公共文化场所和街镇社区。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天文馆两座分馆将正常开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