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抓实公正效率 满足群众需求
2023-03-26 08:28: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最高人民法院及时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部署。

  北京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北京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确保首都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大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围绕首都工作大局履行审判职责,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要以更大决心力度提高审判质量效率,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接受人大和各方面监督,努力推动首都法院工作现代化。

  辽宁

  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青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郑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一体推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精管理、抓改革、强科技、重基层、提素能”等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抓牢自身建设,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的现代化,以法院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

  吉林

  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法院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广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主持召开广西高院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广西各级法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重庆

  近日,重庆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召开,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庆法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现代化。

  甘肃

  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笃学践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工作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思想认同。

  (记者 赵岩 黄艳辉 严怡娜 王洁瑜 魏素娟 刘洋 潘静 通讯员 张磊 党若木 张彦峰)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