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涯:用一站式建设推进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3-03-27 10:18: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年来,湖南省张家界市两级法院积极构建符合旅游城市发展的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持续推动一站式建设向景区、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延伸,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探索出一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市场复苏的多元调解、速裁快审新路径。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深刻感受到及时、便捷处理旅游纠纷对张家界发展的重要性。张家界法院深入开展一站式建设,推动诉源治理向纵深发展,运用多元化司法手段化解纠纷,热心、耐心、诚心地安抚游客的情绪,让游客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据了解,张家界法院一直在完善“司法+旅游”多元解纷模式,用贴心的服务让游客安心出游。特别是永定区人民法院将旅游调解速裁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框架,推行“三全”工作方法,提出“三快”工作要求,实现涉旅纠纷“当天立案、当天调解、当天结案、当天兑现”,让游客时刻都能感受到法官就在身边,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希望张家界法院始终以高效诉讼、在线办案、智慧服务、延伸职能、实质解纷为目标,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涉旅纠纷“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为张家界建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