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法院跑出“加速度” 为200余名月嫂解决“烦薪事”
2023-03-28 14:49: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法官帮帮我们吧,我们都是月嫂,在家政公司平台接单为客户提供家政服务,平台收到客户付款后,根本没向我们支付服务费,甚至连我们的押金也给扣留了。像我们这样情况的还有200多人……”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上述情况,为帮助月嫂们尽快拿到应有报酬,积极指导当事人快速立案,主动联系当事人了解案情,协调确定主管庭室,以保障立审对接流畅。

  审判阶段,市北法院认真做好风险研判,制定出详细的案件审理计划。针对案件当事人多且分布全省各地、没有统一诉讼代理人的情况,积极引导当事人推选诉讼代表人,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并运用要素式审判使当事人理清审理脉络,以便更好地搜集、提供证据。面对200多位当事人的殷切期盼,民二庭全庭参与审判,根据立案时间分批次集中送达、集中开庭、及时宣判,并做好判后答疑工作,为当事人释法明理。

  在市北法院不懈努力下,该批案件全部顺利结案,平均审理周期仅为7天。月嫂们表示,没想到从立案到开庭没几天时间,就收到了法院的判决书,法院的高质量服务让她们感受到了温暖。为表示感谢,200多位月嫂派代表给市北法院送来了“为民办实事,人民好法官”和“捍卫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的”的锦旗。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