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成立
2023-04-10 08:48: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晔晗 吁青 刘智迪
 

  近日,广东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为首届广东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在省级统一设立法官遴选委员会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为党选才的具体实践,要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遴选法官的第一要求,严格把好政治关、公正关、廉洁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好法官“入口关”,打造一支高素质法官队伍,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法官遴选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中立、客观、公正为原则立场,把能办案、办好案作为遴选法官的关键指标,全方位考察拟任人选准确适用法律的专业能力、客观认定事实和证据的判断能力、案结事了的解纷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服务能力等,确保选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法官。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