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法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3-04-11 14:52: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姚倩男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长白一中,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长白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姚倩男到现场进行授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样的行为可能涉及危害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法律后果,引导学生认清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学生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并与学生热情互动,讨论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氛围浓厚。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是长白县人民法院对“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是密切与辖区单位联系、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长白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重视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