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武:巡回审判就地解决群众困难
2023-04-12 09:47: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鹏
 

  “现在开庭!”近日,山东省成武县人民法院九女集人民法庭到案涉租赁地开展巡回审判。

  2008年,李某和天宫庙镇霍楼村26户村民们签订了租赁合同,租赁11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绿化树木,租金按年交纳。自2019年开始,李某经营的公司出现亏损,一直拖延支付租金。经村民多次催要,李某仍未支付2020年到2022年的租金,共计24万余元。双方多次协商无果,村民们将李某诉至法院。

  “三年了,不给租金,也没法种地,大家心里很急。”村民窦大爷向法官诉说着不易,“26户村民,110多亩地,我们就想赶紧有个结果,了却这桩心事。”

  法官考虑到李某和村民合作多年,眼下正值春耕,村民如果不能及时收回土地,必然影响今年的收成。李某资金周转困难,但有果木树苗可以出售,法官提出以果木树苗折抵土地租金的调解方案。最终,双方当事人表示同意,案件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