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国家安全 我们一起守护
2023-04-14 09:58: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宪伟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辛村镇南辛村学校、厂矿、集镇等地,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同学们,大家知道国家安全都包括哪些内容吗?”在南辛村小学,该院干警通过讲故事、举事例、互动提问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组织同学们开展“守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学习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家事国事天下事,国家安全是大事。”在一预制板企业内,干警现场向工人们发放了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并叮嘱工人们在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保卫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在辛村集人口聚集地,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等,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宣传者,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