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
——韶山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日”宣讲活动
2023-04-17 15:14: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庞炼
 

  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韶山市人武部与韶山镇泰小学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向校园延伸。

  活动现场,韶山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蔡旺东从“三个一”的角度,以“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为主题上了一堂普法宣讲课。一是讲解一个概念,运用图片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安全与我们存在的密切关系;二是解读一部法律,通过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是种下一颗梦的种子,告诉孩子们军人是捍卫祖国主权、维护领土完整的中坚力量,让孩子们在长大后能够成为一个军人而无限憧憬。

  课后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争做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员。不少同学表示,要把学到的国家安全法知识讲给父母,讲给身边的朋友。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韶山法院将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进一步加大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风险意识和国安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