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微信账户被冻结 近十年欠款终履行
2023-04-23 15:01:11
 

  中国法院网讯(丁嘉蓉 夏新)“法官,我现在就还钱,麻烦尽快把我的微信解冻。”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主动还款的电话,经过沟通,成功促其与申请方达成执行和解。

  据了解,2013年11月,戴某向谢某借款1.5万余元,并出具借条一份,载明月利息2分。借款到期后,谢某多次催讨未果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戴某须限期偿还谢某借款本金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近十年的时间里,戴某所欠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2.6万元,且分文未归,谢某于2022年2月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戴某在收到文书后仍无动于衷。经查询,戴某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调查,其邻居称其常年未回家,也没有其联系方式。

  案件不止,执行不停。虽无戴某下落,但执行干警并没有因此放弃,时不时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监控查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2月,执行干警发现戴某的微信账户有钱款入账,第一时间依法予以冻结。微信账户的冻结,给戴某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于是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虽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最终,经执行法官的组织与见证,被执行人戴某与申请执行人谢某达成一致执行和解协议:戴某当场一次性支付谢某1.8万元,余款8000元将于2023年端午节前付清。随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戴某的微信账户解除冻结。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