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宣传人民陪审 弘扬司法民主
2023-04-28 10:26: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动员社会力量支持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认同度和参与度,4月27日上午,山东省蒙阴县人民法院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采取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条件、选任方式、工作内容、权利义务等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司法活动中来,共同参与和推动法治社会建设。现场还发放了《人民陪审员法》宣传单页、知识问卷等材料2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基层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知晓率,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营造了良好氛围。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以来,蒙阴法院积极适用陪审制,畅通人民群众依法参与、监督审判工作的渠道,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参审履职作用,有效促进了法院审判工作,切实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