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法院组织召开青年干警读书分享会
2023-05-04 10:36: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于黎阳
 

  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质能力,4月28日,陕西省城固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青年干警读书分享活动,并以此拉开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读书分享会上,与会干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随后,来自审判、执行、综合部门的12名青年干警代表一一上台,围绕“党史”“初心”“青春”“奋斗”“改革”“国学”等关键词,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红色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著作,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悟体会。推荐自己阅读的一本好书,选读其中认为最为受益的章节,并纷纷结合工作、生活谈了读书感悟,活动内容充实,现场气氛热烈。

  院党组成员韩鹏鑫对青年干警读书分享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大家在奋进新征程中,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立志读尽人间书”的求知状态、“人生能有几回搏”的豪情壮志、“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浩然正气,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咏枝寄语青年干警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时刻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自身的政治认同和职业认同,脚踏实地地做好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要勤学善思,苦练本领,不断加强各类社会学科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办案技巧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创新敢为,奋勇争先,发挥青年人敢闯敢试、敢作敢为的优势,善于从矛盾中检视问题所在,从问题中找到难点所系,进而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发力点,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人读书,众人共享”,此次读书分享会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干警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起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回望历史、缅怀先辈、传承薪火的庄重纪念,也是一次凝聚青年、碰撞思想、交流理想的生动实践,传递了法院青年队伍的正能量。今后要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以法院文化软实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现代化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