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法治夜校为驾校学员上法治课
2023-05-07 09:06: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梅瑰 李海波 黄兴成
 

  “走,到东岳广场上法治夜校去!”日前,湖北省广水市各驾校学员代表上百人齐聚应山办事处东岳广场,湖北省广水市人民法院应山人民法庭联合广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的法治夜校准时开讲。

  “醉驾的代价真的很大”“发生交通事故也可能触犯刑法,构成交通肇事罪”“不是所有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都会赔”“骑摩托车、电动车上路也要买保险”。法官董凤舞用一个个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的真实案例,讲述发生交通事故后可能承担的刑事与民事责任、付出的经济成本,旨在让大家强化安全驾驶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今天讲的很多内容在驾校是学不到的,在考取驾照之前上这样一堂课,让我终身受益。”来自劲松驾校的一位学员说道。

  应山法庭自2022年3月起转型为审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专业法庭,该庭庭长陈方涛认为很有必要通过上法治课等形式给群众讲一讲发生交通事故后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经济成本,让群众从真实案例中汲取教训,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