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进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
——湖北武汉经开区法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交流会
2023-05-08 09:39: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5月4日,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专题研讨会,分党组书记、院长覃兆平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开法院力量》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院长覃兆平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大的历史意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一要全面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摆在首位;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公正高效办理各类涉民生案件;要毫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融为一体;要毫不动摇贯彻“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

  三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实施维护安全底线工程,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车谷、法治车谷;实施服务发展攻坚工程,保障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实施为民司法暖心工程,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施改革创新沃土工程,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实施能力提升强基工程,锻造堪当重任的过硬法院队伍。

  四要加强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院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要压实各方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注重主题教育实际效果,创新实践载体,突出法院特色;要加强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