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莅临白河林区基层法院督促指导
2023-05-10 08:56: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鲁冰花
 

  5月9日上午,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万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朴波等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到白河林区基层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白河林区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督导检查过程中,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海军全面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白河林区基层法院采取工作责任抓落实、聚焦主题抓学习、问题导向抓调研、对标对表找差距、健全机制重实效等措施,严格程序步骤有序开展,处理好工学矛盾,推动主题教育与审判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注重主题教育实际效果、注重解决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朱万胜对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前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处理好重点与全覆盖的关系,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同时要对党支部、党员干部做到全覆盖;二要坚持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认真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三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四要讲好专题党课,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清对主题教育的感悟。

  下一步,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教育的主线,将其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