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
2023-05-10 15:23: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5月10日上午,湖北省武穴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武穴市原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农行黄冈支行、武穴市交通运输局、市纪委监委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共13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10月至2021年2月,被告人刘某利用担任武穴市林业局局长、武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和武穴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公司和个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推进、资金结算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要、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 53.7 万元。公诉机关认为,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刘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经过法庭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及量刑等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刘某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认罚,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其用自身的经历深刻诠释了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道理。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既是一堂公开的警示教育课,也是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公职人员在行使公权力时,应依法、公正、慎重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守廉洁自律,坚决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越红线。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