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法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2023-05-11 10:53: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静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切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5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人民法院到顿谷镇登山村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暴力吗?校园暴力有什么危害吗?遇到校园暴力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活动一开始,博白县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黄琪富便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使他们快速专注地融入到了活动之中。

  “法官叔叔,我知道!校园暴力包括肢体暴力、言语暴力、社交暴力和网络暴力。”“校园暴力会给人身体和心灵造成伤害。”“遇到校园暴力要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学生们纷纷举手作答,活动现场十分热烈。

  随后,黄琪富结合审判中的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详细说明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危害,以及应如何预防和避免校园暴力。他同时警醒同学们要自觉同欺凌行为说“不”,勇于与欺凌行为作斗争,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期间,法院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

  讲座结束后,法院干警还与有校园暴力行为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谈话,认真聆听他们的心声,并帮助他们查找、疏导、矫正自身的不良行为。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博白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创新法治宣传手段,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