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乾县:拒绝“两卡”犯罪 构建无诈校园
2023-05-11 16:35: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丹红 王欢欢
 

  为有效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切实提高在校师生防骗意识和能力,5月11日,陕西省乾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乾县职教中心进行反诈法律宣讲。

  乾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乔翠翠进行专题报告宣讲。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签订不参与涉“两卡”违法犯罪承诺书、现场指导师生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等方式,并结合该县发生的真实案例和校园典型诈骗案例,以案释法,以法施教,深入简出的向同学们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趋势、新手段,同时,强调了微信、支付宝等账号出租,以及贩卖“两卡”的法律后果,提醒他们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电信诈骗、防洗钱意识,切勿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帮凶,不为蝇头小利落入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

  此次活动,将反诈宣传融入到在校师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把“断卡”行动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杜绝“两卡”犯罪,切实增强了校园师生防诈骗能力和意识,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反诈墙”,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