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法院司法护航化解欠薪纠纷
2023-05-18 17:09:30
 

  中国法院网讯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我的劳务费我终于拿到手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赵某夫妻二人收到案款后对主办法官频频致谢。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法院牛头崖人民法庭调解两起涉及多年劳务费纠纷案。被告高某的父亲高某某欠原告赵某、庞某二人劳务费共计19000元。后高某某因病去世,二原告遂起诉高某和其母亲房某要求偿还债务。因高某与其母亲长期在外居住,收到案件后,主办法官多次找到被告高某及其母亲,释法明理,法情结合,做其工作。经过调解,高某表示,于情于法,愿意替父亲偿还债务,二原告也表示愿意放弃部分诉讼请求,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达成调解协议后,牛头崖法庭将案件审结后的督促履行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微信、电话等实时通讯工具与线上途径与高某保持联系,及时督促其按期履行义务。截至5月12日,两笔案款共计19000元已全部给付到位。

  近年来,北戴河区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的精神要求,在审理涉劳动纠纷类案件的过程中,坚持能动司法,注重用好调解手段,促进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切实增强劳动者维权实效。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