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扣车遇阻碍 全力协助促执结
2023-05-19 11:11:23
 

  中国法院网讯(李涵)“请问是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吗,我们是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的执行干警,现在在叙州区南岸西区扣押车辆,请求你们紧急派员协助扣押。”近日,收到外地法院发出的执行协助请求,该院积极回应,立即组织派员迅速前往扣押现场。

  龙泉驿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叙州区南岸西区依法扣押被执行人刘某位于鑫空间小区内地面停车场的车辆时,被执行人见其为外地法院,态度蛮横,拒不配合,嚣张气焰十足,扣押工作陷入僵局。为尽快完成处理扣押事宜,龙泉驿法院遂向该院请求协助执行。

  十余分钟后,5名执行干警及法警到达现场,迅速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通过对被执行人刘某耐心的批评教育和释法明理,告知其拒绝配合的法律后果,刘某清醒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应履行应尽义务,配合执行工作,并主动清理带走随车物品。在该院干警的有力协助下,龙泉驿区执行干警顺利完成车辆搜查、拖车等工作,该执行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叙州区法院始终坚持贯彻全国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不断加强与异地法院间的执行协作交流,完善执行联动协作机制,打造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跨域联动模式,共同推动叙州区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