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22 15:01: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杨志慧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志愿者到北顺小学,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聊城中院范晓静法官从预防高空坠物、防范校园欺凌、谨慎交友等五个方面,开展法律知识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法律小案例,教育孩子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听从老师家长的指导教育,树立防范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对案例中的不良行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承诺会做守法小公民。

  活动结束后,中院志愿者张文冰、杨志慧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了解,提升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将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