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美丽产业”健康绽放
2023-05-24 08:58: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肖扬
 

图①:法官走进丁集婚纱特色小镇。

图②:干警向商户宣讲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知识。

图③:法官对涉案服饰的版型、设计等细节一一进行比对。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城南人民法庭法官来到丁集婚纱特色小镇,在小镇服务中心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著作权侵权纠纷案。

  刘某等人分别经营的4家服装贸易公司主要从事婚纱礼服的生产、销售业务,未经他人许可,在淘宝店铺上使用原告李某设计、拍摄的服装服饰图片宣传、销售。李某要求4被告删除侵权图片,停止侵权、赔偿损失10万元。

  丁集婚纱特色小镇是全国特色产业示范小镇,有着400余家婚纱礼服生产经营企业、100余家婚纱辅料制造企业以及600余家婚纱礼服电商销售店铺,超过1.5万名从业人员,产品销往国内外。为了更好地保障婚纱小镇“美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商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经营法律意识,城南法庭作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受理此案后,决定上门审理、面对面普法。

  庭审中,4名被告依然未认识到随意使用他人享有著作权作品用于商业宣传、销售已经构成侵权。经法官释法明理,耐心调解,庭后答疑,双方达成调解协议,4名被告愿意给付赔偿款4万元,并当场删除涉案图片,下架了相关服饰。

  庭审结束后,法官围绕婚纱产业常见法律问题为商户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随后又逐户走访商户,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真正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