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法院速调劳务纠纷 助农民工解“薪”愁
2023-05-25 10:55:31
 

  中国法院网讯(张丽颖 张明霞)近日,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通过“冀时调”在线诉前调解平台,高效化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既助力菜农平稳渡过果蔬成熟期,又帮助13名农民工顺利追索劳动报酬,获得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钟某是博野县当地一家蔬果大棚种植户,从事蔬果种植业多年,种植面积达24亩,年产值达20余万元。2020年,钟某雇佣韩某等人为其修建温室大棚,双方约定修建费用为12万元,大棚修建完成后,钟某的蔬果受多重因素影响,销售链和资金链暂时断档,无法按期支付韩某等人的劳务报酬。后期钟某偿还了10万元,但剩余费用韩某等人索要未果,遂诉至法院。

  考虑到该起案件涉及到农民工最现实、最基本的权益保障问题,博野法院充分发挥诉前调解机制,将案件导入“冀时调”平台,开辟农民工“绿色通道”,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承办法官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果蔬市场当前的良好态势及钟某经营现状,厘清案件事实后,积极组织双方沟通协商,一方面向钟某释法明理,另一方面向韩某等人分析利弊得失,希望双方互谅互让,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钟某将现种植的果蔬上市销售后,用销售款优先支付韩某等人的劳务费用。该案圆满化解。

  今后,博野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