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法院开展“六一”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3-05-26 10:20: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优 金甜甜
 

  为提高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和氛围,5月24日,陕西省城固县人民法院龙头法庭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六一”法治宣传月活动,为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4.gif

  法官助理金甜甜以“以法律己、以德驭思”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及认知能力,从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校园霸凌、网络游戏、网络诈骗等内容明理释法,告诫学生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教育大家遵纪守法。同时,引导学生学习反诈小知识,提升自身防范意识,避免掉入电信网络诈骗的圈套,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课结束后,龙头法庭的干警们还为学生发放了普法手册。学生从一次法治课中汲取的法律知识是有限的,但是这能在未成年人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使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强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下一步,城固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各类保护未成年人法治活动,主动作为、能动司法,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