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法治宣讲进校园 预防欺凌护成长
2023-05-26 15:00: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魏萱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有效遏制校园欺凌,5月25日下午,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法院法治宣讲团成员魏萱走进桐城市实验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以“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法治课上,魏萱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代价、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大方面,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让学生们不做欺凌的霸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软弱的羔羊,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避免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最后,魏萱对同学作出暖心寄语:“未来的路很长,希望你们都能成为一个明辨是非、有德守法的好青年!成绩不是评价一个人的全部,勇敢、真诚、善良才是!”

  “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桐城法院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普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