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提升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2023-05-29 08:31: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乔蓓华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也更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定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主要有三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一是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提升了政治站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 “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的真正含义,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也锤炼了我的党性,让我更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决心。作为一名司法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永葆对党的忠诚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学习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深、走得更稳。主题教育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实践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上海是国家重大战略的承载地,也是对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窗口。作为上海的司法工作者,我们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将服务保障大局作为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能动司法作用,积极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努力提升矛盾化解质效。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主动融入社会基层治理,抓前端、治未病,充分发挥司法的保障作用。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司法为民,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人民是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基本的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司法工作的目标追求。“乔法官工作室”是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诉调对接、诉源治理的集成平台,作为工作室的负责人,我将带领大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寻找在诉讼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认真改进、主动作为。同时,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丰富司法服务手段,用热情暖心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