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院举办思想大讲堂循迹溯源促践行
2023-06-08 08:47: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近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思想大讲堂”,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浙江足迹”。浙江省记协副主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周咏南受邀作专题辅导,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出席并讲话。

  作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籍的主要编写参与者,周咏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关心、“八八战略”、之江新语、从浙江到中央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大量切身经历和鲜活事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

  李占国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在深度循迹中筑牢政治忠诚,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法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深化;要在深入溯源中树立现代化司法理念,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现代化司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深化践行中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司法审判工作的永恒主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