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为全院干警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2023-06-09 10:05: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唐林枫
 

  6月7日,“晃法讲堂”第四讲开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琳慧,以《以案为鉴、借案反思,算好“七笔账”,扣好“廉洁扣”》为题,为全体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投稿1.jpg

  杨琳慧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口,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算好“七笔账”,扣好“廉洁扣”,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杨琳慧对全体法院干警提出如下五点要求:

  一是要慎独而自律。做到慎独,就要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要慎初而敬终。做到慎初,必须把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贯穿工作和生活始终,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和使命。

  三是要慎微而杜渐。做到慎微,要加强自身修养,勤于打扫思想尘埃,以“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来自警自励,时刻检视自身的思想行为,确保不跨越法纪红线,做到防微杜渐。

  四是要慎友而择交。做到慎友,坚守交友原则底线,以德交友,以诚交友,以志交友,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握好交往尺度,明确交往规则和界限,决不能逾越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

  五是要慎行而清正。法院干部必须树牢亲民理念,履职为民至上,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每个审判执行案件的各环节全过程,公平公正地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