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梅在粤开展“新形势下推动仲裁健康发展”主题调研
2023-06-10 08:33: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晔晗 陈康秀
 

  6月8日至9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王淑梅率调研组一行到广东就“新形势下推动仲裁健康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司法厅、广州海事法院等地实地调研并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12家仲裁案件相对集中的法院,以及广州、佛山、湛江市司法局等关于仲裁案件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王淑梅指出,仲裁是中国特色社会治理体系中,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广东法院在仲裁司法审查工作中,通过创新司法审查制度、规范司法审查程序、统一裁判标准等措施,为提升仲裁制度国际公信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的探索。

  王淑梅强调,要始终坚持支持仲裁的立场,通过准确行使法律赋予的司法监督仲裁的职能,保障仲裁机构依法仲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仲裁的公信力。要充分发挥仲裁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纠纷解决多元化建设。要按照“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要求,促进提高仲裁质量,为我国仲裁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