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临萍在《人民司法》编委座谈会作书面致辞
巩固壮大应用法学研究和法院文化宣传阵地优势
2023-06-10 08:34: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荣
 

  6月9日上午,《人民司法》杂志社在北京举行编委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作书面致辞。

  杨临萍表示,《人民司法》6月中旬即将出版第1000期,“人民司法杂志社”微信公众号粉丝量突破17万,在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法治精神,忠实记录我国法治建设成就的同时,也以源源不断的应用法学研究成果,为人民司法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保证。

  杨临萍就巩固壮大应用法学研究和法院文化宣传阵地优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政治家办刊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确保阵地守得住、守得好。二是要围绕人民法院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好重点工作宣传和研究。要突出围绕保障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社会法律热点难点等审判执行问题,及时策划选题、组织稿件,加大研究和宣传的广度、力度、深度。三是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促进业务庭室与杂志社良性互动,实现办刊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民司法》编委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