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官文联在川甘两省开展“送文艺进一线暨调研活动”
2023-06-16 08:49: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静 骆斌
 

  6月11日至15日,中国法官文联主席张述元一行赴四川、甘肃开展“送文艺进一线暨调研活动”,现场创作并赠送文艺作品,调研指导法院文化建设工作。

  张述元一行先后听取了两省法院文化建设情况,并与法院系统中国法官文联代表就如何推动法院文化进行深入交流。张述元强调,此次调研活动是中国法官文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突出实干实效的精神调研了解法院文艺工作,通过送文艺到基层推进繁荣法院文艺,从而推动法院文化建设。希望两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用调查研究的方法深入了解法院文艺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文化建设的实际运用;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新时代法院文化;要围绕服务审判中心工作、服务广大法官、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推出精品力作;要根据新形势新特点加强对法院文艺人才的培养,进一步为审判中心工作提供良好保障服务。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表示,两省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推进“文化育院”建设,大力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着力形成一批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应用性的研究成果,有力推进法院文艺工作繁荣发展。

  调研期间,张述元一行深入两省部分中基层法院和法院联系点开展活动,全国法院部分书法家、画家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