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四地法院联合发布知产保护典型案例
2023-09-27 09:13: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郝新新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四地法院在呼和浩特市共同签署跨区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框架协议。随后,四地法院联合发布了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包括“潼关肉夹馍”商标侵权纠纷系列案、赵某等销售假冒“剑南春”“贵州茅台”“五粮液”注册商标商品罪案、内蒙古某机械加工股份有限公司诉鄂尔多斯市知识产权局行政行为案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诉贵州五谷玉液酒业有限公司、河北九源五酿酒业有限公司、察右前旗平地泉镇志军批发生熟瓜果蔬菜侵害商标权纠纷案,涵盖商标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涉及民事、刑事、行政等多种案件类型。

  呼包鄂乌四地法院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凸显了司法机关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力度和决心,展现了司法裁判保护知识产权的态度、力度、尺度,有助于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理念,为建设全区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