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党员教育新阵地 提升主题党日“三味”
2023-10-20 09:11: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马春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积极利用“一馆一厅一廊一室”(院史馆、党建展厅、廉政长廊、党员活动室)党员教育阵地“四个一”工程,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主题党日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IMG_1786.JPG

  重温入党誓词,锁住主题党日之“原味”。为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做好党员教育管理,鹤壁中院建设党建展厅党员教育阵地,作为“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10个党支部分批次到党建展厅开展主题党日,面对鲜红党旗进行宣誓,传承英烈精神,筑牢忠诚信仰。激发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的责任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主题党日之“辣味”。在国庆、中秋双节之际,依托廉政长廊开展廉洁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古今名人廉洁故事以及警示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警在节日期间要绷紧廉洁自律弦,严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加强党性修养,不为人情所扰,不为名利所累;要强化自律,心怀敬畏,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

  缅怀建院历史,提升主题党日之“鲜味”。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传承奋斗精神,铭记建院历史”主题党日。在院史馆,干警们详细翻阅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观看历史文献、影像资料,重温鹤壁中院66年风雨兼程、硕果盈枝的光辉历史。从建院之时的一穷二白、艰难起步,到六易其址、扬帆起航,再到新时代的高歌猛进、成绩斐然。每一个时刻都镌刻着奋斗的热情,每一个脚印都承载着向前的力量。通过主题党日的开展,进一步淬炼思想,永葆实干精神,抛弃“躺平”姿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