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周超:坚持能动司法理念 妥善处理涉企纠纷
2024-01-03 08:55: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李兰
 

图为周超(右二)在衡南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刘智勇 摄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法院扎实做好执法办案本职工作,强化涉企案件善意文明执行,充分评估企业情况,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不利影响,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衡南县谭子山镇莲塘村党总支书记周超来到衡南法院走访调研时说道。

  周超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涉企诉讼窗口、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前往谭子山镇水井村见证执行一起涉企类股权转让纠纷案。周超表示,衡南法院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妥善处理涉企纠纷,着力打通涉企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把服务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法院执法办案全过程,为涉企执法司法提质增效。

  近年来,衡南法院在对涉企案件执行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执行系统,全面评估被执行企业可供执行财产情况,优先选择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较小的执行措施,不断提升执行质效。

  周超建议,衡南法院应持续发力,不断加强与企业沟通,健全联系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深入走访相关企业,常态化开展问题收集解决、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同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