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腿脚不便 法官上门立案
2024-01-23 09:12: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蔡婷婷 向琦琦
 

8(1553476)-20240123091340.jpg上门立案的“车载便民法庭”。

法官利用“车载便民法庭”为向大爷网上立案。

村民体验模拟法庭。

法官介绍“一件事一次办”便民诉讼服务体系。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来到辖区长岭镇龙立村,现场为行动不便的71岁村民向大爷网上立案。

  向大爷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向某国于2019年7月离家出走,经报案多方寻找未果,至今未归。向大爷欲向法院申请宣告向某国死亡,但其腿脚不便,且要照料同样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无法亲自到法院办理。当地司法所了解到向大爷的难处后,与法院联系并告知了相关情况。

  万州区法院立案庭干警了解后,立即将“车载便民法庭”开到龙立村,现场帮助向大爷办理了立案手续。干警还就地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为村民详细介绍了“一件事一次办”便民诉讼服务体系、“车载便民法庭”、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网上立案等。村民们走进“车载便民法庭”,“沉浸式”体验模拟法庭。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