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昌黎:执”行不停歇 让您提“钱”过年!
2024-02-09 09:05: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翟杰
 

  年关将近,执行不停。

  近日,河北省昌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岁末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聚焦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案件,攻坚欠薪问题,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2月8日,昌黎法院持续开展“春启”专项执行集中行动。

  我这会就去和朋友打电话凑钱,能不能不拘留我”这是两起劳动争议案件。法官在被执行人住所找到她后将其拘传至法院,经反复释法明理后其依然无动于衷,执行法官遂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拘留决定书出具后,被执行人才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立马表示筹措资金支付给2名申请人,申请人对法院强制执行的速度与力度连连称赞。

  承办人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之前一直在外地躲避多时,临近过年终于回村。行动开始后,干警迅速出击,被执行人表示十分诧异,本以为快过年了执行局也不会一直盯着他了,但万万没想到在回家第一天就被逮了个正着,行动干警随即将被执行人拘传至院。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的执行案件,经过执行法官反复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全部欠款,案件全部执行完毕。申请人激动的说:感谢法官,欠了这么久的钱终于要回来了,能回家过个好年了!

  夜已深,万家灯火,炮竹声声,节日的气氛愈加浓厚,而执行干警依然奔波在送拘路上。一起合同纠纷,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绝还款,双方情绪激烈,剑拔弩张,承办人在多次调解后仍未能促成双方和解,最终经申请人申请,该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实施拘留强制措施。深夜22时,经过体检、送拘等各项程序后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拘留。至此,此次执行行动最终收战结束。

  已连续开展集中执行8次,出动干警70人次,拘传、拘留被执行人44人,执行到位案款43万余元。

  如我在执,为民心安。为让人民群众过个温暖安心年,昌黎法院将保持执行力度只增不减,重点针对涉民生、涉企等重点案件保持执行高压态势,督促更多被执行人在节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确保兑现胜诉当事人的“真金白银”,着力营造气正风清、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