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过年执行不打烊 利剑出击保民生
——赤城法院开展春节前专项执行行动
2024-02-09 14:45: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舒心年,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抓住年前“黄金”时期,重点针对涉民生案件,开展为期一周的执行行动,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的当事人突击执行。

  行动中,执行干警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暂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要求其列出还款计划,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推动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震慑失信被执行人。

  经过一周的奋战,执结多个平时“杳无音信”被执行人的案件。其中,和解执结一起侵权案件,双方当事人系同村村民,执行人员促使二人打开多年心结,握手言和;为年迈的申请人索回欠付的赔偿款,让老人过好安心年;为被拖欠工资多年的工人讨回欠薪,共计执行到位钱款三十余万元。春节执行不打烊,大年三十,执行干警赴张家口给某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赴北京办理诉讼保全案件。

  今后,赤城法院将继续忧百姓所忧,急百姓所急,用强有力的执行措施维护司法权威,切实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之战。赤城执行干警,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