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马兵:践行能动司法 强化知产保护
2024-02-21 09:02: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丽丽 陈浮
 

res02_attpic_brief.jpg

  图为马兵(中)在齐齐哈尔中院参观了解庭审工作。李平玉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齐齐哈尔二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配套分厂精密车间(马恒昌小组)党支部书记、马恒昌小组组长马兵,受邀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调研中,马兵深入了解了齐齐哈尔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和去年取得的成绩,现场旁听了一起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

  马兵对齐齐哈尔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齐齐哈尔法院不断强化东北地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在东北地区建立首个多部门联动专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平台,在基层法院成立了齐齐哈尔市民营经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铁锋法院工作站,一系列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齐齐哈尔法院为东北地区高质量知识产权审判贡献的不竭司法力量。

  马兵建议,齐齐哈尔法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锚定“六个龙江”“八个振兴”战略布局,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严惩侵权行为,不断打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妥善审理专利、技术秘密、技术委托开发合同等相关技术类案件,加强技术成果保护,护航工业强省建设。继续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延伸司法服务,在破产、知识产权、涉民生、诉源治理等多方面不断深耕细作,为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