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查获非法收购、运输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龟26只
2024-02-22 17:09:1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马剑
 

  记者22日从浙江海警局获悉,浙江海警日前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海龟26只(其中活体5只)。据悉,涉案海龟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18日晚,浙江海警局执法舰艇在宁波象山南部海域执勤时发现,面对海上风力近9级的情况,一艘渔船在左右倾斜摇摆约20度的情况下疾驰,有意躲避海警检查。海警执法员见状立即喊话示警,控制并登临该渔船进行检查。“我们19日凌晨登临船只检查时,船老大还有意隐瞒,称自己捕的是琵琶虾,没有非法运输物品。”一位执法员介绍。

  通过搜查,海警执法员在上述渔船的前甲板货柜内发现3只活体海龟,在改造的冷冻舱面发现20只海龟。后续经过对全船的地毯式搜寻,执法员还发现犯罪嫌疑人藏有另外3只海龟。

  据悉,此案系浙江海警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非法收购、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目前,5只活体海龟已移交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