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展播:
微视频展播: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      /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      /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中国政法大学      /      中国传媒大学      /      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等
承办单位: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等
参展条件

1.作品应为原创,剧情拍摄角度新颖;作品表现形式和手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应讲述一个完整故事,一般电视新闻报道类作品不在参评之列,片名和字幕应使用规范汉字;微电影原则上时长不超过30分钟;微(短)视频原则上时长不超过8分钟。

2.作品征集期:即日起到2022年10月31日。

3.参展作品均需提供电子文件,保证视听播放质量,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比特率不低于30000k;均需附《第九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报名表》电子版1份,以及海报JPEG格式图片1张,务必填写联系人的姓名电话;纸质《第九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回执表、报名表各一份。

4.为做好参展作品的宣传推广工作,上传参展作品的同时需提交1分钟作品片花、海报。

5.参展人必须是参展作品的合法权利人或授权代表人,合法拥有所提交的作品相关版权和作品的网络传播权等邻接权利,持有相关证明文件或授权文件。参展人确保参加此活动不会与第三方权利相冲突,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取消参选资格、追回已授荣誉。

6.2022年以来在承办方平台发布的相关作品直接纳入参赛作品范围。

内容要求

参展作品要紧扣时代主题,导向鲜明,立场坚定,能够体现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作品要深入发掘法治好故事、好声音,能够积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社会公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繁荣发展。作品主题应聚焦以下内容:

1.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展现过去十年中国司法进程中的正能量,讴歌时代主旋律。

2.聚焦中国梦伟大征程。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立体化展现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和人民幸福生活,讲述司法领域的可喜变化,通过小切口传递正能量。

3.聚焦现实生活与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聚焦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讲好司法领域的典型人物故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塑造新时代司法工作者的鲜活群像。

奖项设置
微电影类:
  • 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摄影奖、
  • 最佳剪辑奖、最佳原创音乐奖
微视频类:
  • 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其他奖项:
  • 网络人气奖(网络投票各产生前五名)
作品征集方式

1.通过网络上传作品或通过邮箱报送作品(电子邮箱:wdypx@chinacourt.org);
2.邮寄方式(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北里西区22号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邮编:100062 第九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存储介质:U盘(首选)或DVD数据光盘。

联系人
  • 胥立鑫(电话:010—67550922 qq:1291732117)
  • 侯裕盛(电话:010—67550825 qq:1664957316)
  • 宋晓俐(电话:010—67550922 qq:7667794)
  • 孙琨程(电话:010—67550825 qq:541589197)
  • 韦安娜(电话:010—67550835 qq:1350187530)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