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报社联合发起“法庭印象”微直播活动,在聚焦法官个体的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又将镜头对准基层人民法庭的群体,力求增加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拓宽网友监督法院工作的渠道,利用新媒体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不断深入。
  人民法庭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和组成部分,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是最深入百姓的法治“触角”。人民法庭的工作状态、司法作风给人民群众留下最直观的印象,是人民法院整体形象的缩影。此次活动将通过微直播人民法庭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公众了解人民法院的职能,熟悉诉讼程序,学会依法保护自己,改进法庭的工作。同时,通过当事人的亲身经历,让他们描述对法官的感受和对人民法庭的印象。在直播过程中,如有亲历该法庭的网友,也可以随时通过@最高人民法院谈谈自己的看法评价和对法庭的印象。

法庭印象

MORE+
  • “飞地”不常有,“飞地法庭”更少见。10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 将和@京法网事 ..
    [详细] [视频]
  • 山东省平阴县人民法院东阿人民法庭辖区有东阿、玫瑰、洪范池等3个乡镇,340余平方公..
    [详细] [视频]
  • 10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八桂法苑一起直播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
    [详细] [视频]
  •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距县城23公里,辖区5镇1乡,面积620平方公里,..
    [详细] [视频]
  • 8月11日清晨,地处皖南山区的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天亮得格外早。 不久前..
    [详细] [视频]
  • “都知道你们忙,别送了” 8月26日,晨光中,小城渐渐苏醒,女法官踏上上..
    [详细] [视频]

相关报道

MORE+

优秀法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