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习近平总书记说:“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从东北的林海雪原到南海的座座岛屿,从西北的荒漠戈壁到东南沿海的冲积平原,各地人民法院通过审判执行工作,维护着宪法权威,守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一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各地法院轰轰烈烈地展开。
【直播回顾】
视频
新闻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习近平总书记说:“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从东北的林海雪原到南海的座座岛屿,从西北的荒漠戈壁到东南沿海的冲积平原,各地人民法院通过审判执行工作,维护着宪法权威,守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一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各地法院轰轰烈烈地展开。
    【详细】
  • 12月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12·4”公众开放日宪法宣誓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监誓并讲话。周强强调,人民法院广大干警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宪法观念,自觉践行宪法誓言,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了以“履行宪..
    【详细】
  • 12月4日上午11时,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批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姜启波参加了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林文学主持发布会。
    一、第二批典型案例发布的背景
    针对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最高人民法院认真落实“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要求,多措并举强化案例的典型引领作用。第一批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后,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对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