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良

彭惠娟

仪式现场

驻望高法庭警务室
2012年5月9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驻望高法庭警务室揭牌仪式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欢迎关注我院本次网络直播!
    [09:00:00]
  • [主持人]:
    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驻望高法庭警务室这是司法警察大队首个驻庭警务室,意味着司法警察服务审判工作向法庭的延伸,对稳定地方平安、保障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它的建立将有力推动驻庭法警警务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法警“司法为民”的宗旨,标志着该院在司法警察正规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新的发展步伐。
    [09:01:12]
  • [主持人]: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八步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队长吴国良,今天的揭牌仪式由我主持。
    为了有效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服务审判的作用,切实提高驻庭法警的警务保证能力,更好的发挥能动性和履行好本职工作,经过将近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工作,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驻望高法庭警务室揭牌仪式”,仪式共有两项议程。
    [09:02:54]
  • [主持人]:
    下面进行仪式第一项,请本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惠娟讲话。有请彭惠娟副院长。
    [09:03:35]
  • [彭惠娟]: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八步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驻望高法庭警务室揭牌仪式。这是我院司法警务工作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院在司法警察正规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新的发展步伐。
    [09:05:33]
  • [彭惠娟]:
    在人民法庭设立司法警察警务室并派驻法警,履行司法警察服务审判、为审判工作提供警务保障的职能,是司法警察服务审判工作向法庭的延伸。长期以来,八步区法院高度重视人民法庭驻庭法警工作和法庭安全保卫工作,对院属的六个人民法庭都派出驻庭法警,通过加强法庭的安全警卫和执行送达、值庭任务,及时处置哄闹法庭、冲击审判机关等突发事件,有效维护审判机关的威严,保证法庭的正常工作秩序,维护人民法院公正、严肃的形象。
    [09:08:00]
  • [彭惠娟]:
    司法警察大队在八步区法院六个派出法庭中率先在望高人民法庭建立了驻庭法警警务室,他的建立为司法警察更好地开展警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审判提供了更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也为其他五个法庭建立司法警察警务室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与此同时,希望通过警务室的建立,驻庭法警能够更加充分的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协助法庭开展好审判工作,力争做到“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使警务室成为“维护稳定的第一层基石”,对稳定地方平安、保障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
    [09:13:52]
  • [彭惠娟]:
    我们相信,司法警察大队驻望高法庭警务室的建立将有力推动驻庭法警警务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法警“司法为民”的宗旨,同时也为推动八步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正规化建设画上亮丽的一笔。
    谢谢大家!
    [09:16:06]
  • [主持人]:
    谢谢彭惠娟副院长的讲话!
    [09:17:22]
  • [主持人]:
    仪式进行第二项,请彭惠娟副院长、望高法庭庭长陈甫欢为司法警察大队驻望高法庭警务室揭牌。
    [09:18:49]
  • [主持人]:
    司法警察大队驻望高法庭警务室揭牌仪式至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关注我院直播,欢迎继续关注我院其他直播,谢谢大家!
    [09: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