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

获赠第一面锦旗

人民日报刊登法治论评

中央台普法

北京电视台普法

人民政协报刊登案例

卢涛法官及助理杨国兴获赠锦旗
11月6日10:20,房山法院优秀法官讲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点击浏览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网络直播栏目。我是此次直播的主持人赵莹。今天,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卢涛法官将做客北京广播电台讲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
    [10:39:47]
  • [主持人]: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是位于北京西南的基层法院,辖区面积2019平方公里,辖区人口达到近100万人,下辖5个排出法庭,共有干警370名。在全院上下的不懈努力下,房山法院从理论到实践取得了多项丰硕成果,先后荣获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好法院、全国模范法院、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全国思想宣传先进单位、全国网络宣传先进单位、全国应用法学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
    [10:42:27]
  • [主持人]:
    同时,该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庭室,如河北人民法庭、执行庭、刑一庭等被评为首都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首都法院系统先进审判庭,更涌现出了一批如“全国三八红旗手”、“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厉莉、首都十佳法官韩朝利和王宁等优秀干警。
    [10:43:21]
  • [主持人]:
    今天,做客北京广播电台的卢涛法官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卢涛法官于2008年7月来到房山法院工作,历任法官助理、代理审判员,现任民二庭代理审判员,曾连续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院优秀党员,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卢涛法官还积极参与院庭文化建设、司法宣传等,累计在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人民政协报、法制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调研、普法文章上百篇,多次通过电视、电台进行普法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法官法律功底扎实、调研能力强、积极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参与普法宣传的良好形象。
    [10:43:51]
  • [主持人]:
    我们将通过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对此次广播进行图文网络直播,欢迎大家关注!
    [10:47:35]
  • 主持人高婷:首先欢迎房山法院民二庭卢涛法官,欢迎你们做客我们的栏目。
    [10:51:00]
  • [房山法院卢涛]:
    主持人好,各位听众大家好!
    [10:51:57]
  • [主持人高婷]:
    卢涛法官和每一个认真尽责的法官一样,阅卷审案开庭调解……和别人不太一样的是你不但有条不紊的完成了超人的工作量,还总能有时间写写论文发表发表,总能有时间把自己的审案心得总结下来跟同行交流经验,总能有时间关注天下大事,用法律人的专业眼光分析预判其中的法律问题让媒体追着上节目登整版……那您这样的超人是怎样炼成的呢?
    [10:54:16]
  • [房山法院卢涛]:
    自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以来,我一直在院民二庭工作,在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迅速完成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法官助理,再到一名法官的转变,至今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1次,每年均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院优秀党员。
    [10:56:27]
  • [房山法院卢涛]:
    我先后担任过厉莉、王保新等全国优秀法官的助理,在工作当中,我虚心向这些优秀的法官们学习,不断总结经验,认真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勇于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努力做好辩法析理和判后答疑工作,注重案件调解工作,调撤率达到了70%,多起案件当庭履行完毕,至今累计获得锦旗20余面,多次获得双方当事人好评。
    [10:58:05]
  • [房山法院卢涛]:
    今年2月份,在向审委会汇报一起案件时,党组书记、蔡院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过这样一段话:卢涛同志,给你一年的时间,你要成长为我们院的审判业务带头人;明年,你要成长为我们院能够向全国推出的专家型法官。领导的要求,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将继续努力,决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10:59:31]
  • [房山法院卢涛]:
    特别是具有相对较高学历的年轻同志,应当在学术研究、普法宣传等方面起到表率作用。自入院以来,我先后在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刊物上发表调研报告、专业论文、普法文章上百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各大媒体进行专题普法上百次,获得过全国法制好新闻的三等奖。在去年外宣得分全院第一的情况下,今年继续全面开花,每个月的外宣得分均在全院名列第一。
    [11:00:23]
  • [房山法院卢涛]:
    自入院以来,我多次担任新录用人员、人民陪审员的授课教师,自去年开始担任新录用大学生的人生导师,为我院的业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当然,我自身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因为领导的鼓励和家人、同事及朋友们的支持,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将激励着我去做得更好。
    [11:02:21]
  • [房山法院卢涛]:
    作为一名青年法官,相比于自己那些做律师、进企业的同学,我的收入相对较低,工作的责任和压力相对较大,我也曾经有过动摇,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来!因为,我的事业在房山法院,我的人生将与房山法院荣辱与共,我将用青春为房山法院增辉添彩!谢谢大家!
    [11:02:59]
  • [主持人高婷]:
    卢涛法官本着“做人有情有义,做事有声有色”的人生准则,怀着极大地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在审判、调研、外宣等方面均取得出色成绩,业务能力较为突出。我们也预祝卢涛法官将来能够在审判事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11:06:51]
  • [主持人高婷]:
    好的,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非常感谢卢涛法官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讲述自己的故事。
    [11:12:41]
  • [房山法院卢涛]:
    感谢各位听众的收听,再见!
    [11:13:08]
  • [主持人]:
    各位网友,本次庭审直播到此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11:13:38]
  • [主持人]:
    在此特别感谢北京法院网、中国法院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办对此次直播的大力支持!
    [11:14:35]
  • [主持人]:
    感谢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赵艳艳同志对此次直播的大力支持,感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大力支持!
    [11: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