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多方奔走 特困夫妻拿到补助金
2004-03-10 10:38:15
     中国法院网讯 (邓新华 任飞强 粟伟)  3月9日,一对盲人夫妇终于在县民政部门领到了1800元特殊困难补助金。这是湖南省安乡县人民法院积极与民政部门联系,帮助解决申请执行人的实际困难,给予其适当困难补助的结果。

  已在服刑的被执行人程某于2001年3月8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因其本人没有独立财产可供执行,法院执行人员想通过被执行人的父母自动为申请执行人履行一部分赔偿金。经查明,被执行人的母亲系下岗职工,弟弟为在校学生,生活来源全靠其父每月600元的工资维持。被执行人在判刑前常在外闯祸,家里为此尚欠债一万余元,确实无赔偿能力。根据被执行人家庭实际情况,依照法律有关规定,法院对本案的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裁定中止执行。而本案申请执行人家庭情况又比较特殊,其父母均系残疾盲人,本人无固定职业,身体又遭受了伤害,丧失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

  法院执行人员没有在中止执行裁定后简单了事,而是继续做好中止执行后的服务工作,多次到县政府和民政部门如实反映申请执行人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请求帮助解决给予适当的困难补助。通过法院执行人员的多方面努力,终于为申请执行人争取到了从2001年起计算,每年600元至被执行人服刑期满为止由民政部门发放的困难补助金。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